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图片新闻
索引号: /2023-01357 分类:  
发文机关: 回龙圩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3-03-20
名称: 桂林市市县乡村振兴局领导一行来回龙圩考察学习“六小园”建设义工服务模式
文号 :    
桂林市市县乡村振兴局领导一行来回龙圩考察学习“六小园”建设义工服务模式
2023-03-20           来源: 回龙圩新闻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3月16日——17日,桂林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魏承林率桂林市乡村振兴局各科室负责人,以及下辖17个县(市、区)乡村振兴局的主要领导一行来回龙圩考察学习《义工“微服务”共兴大家园》第四批全国农村公共服务典型部分案例点。区党委书记易恢节,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耀华,区党委副书记何科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魏承林一行先后到八仙洞村卫东组、神仙洞村新铺组、六小园展示馆考察学习回龙圩“六小园”(小花园、小菜园、小果园、小公园、小禽园、小庭园)建设义工服务模式及情况,并在柑橘学堂观看了《义工建家园 村庄焕新颜》《用好两账四单 建设清廉单元》宣传片。双方领导就“六小园”建设义工服务模式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深入探讨。
    考察团一行认为回龙圩“六小园”建设有特色、有亮点、有新意、有可操作性、有可复制性。大家表示,回去后将认真研究、充分吸收,学习借鉴回龙圩“六小园”建设的经验和做法,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质增效。
    魏承林表示,通过此次边走边看、边学边问的考察学习活动,进一步拓宽了乡村振兴工作思路。他指出,回龙圩“六小园”建设义工服务模式破解了两个难题:一是把以往干部在干,群众在看的难题转变成为了群众在干,干部在推着干;二是利用“两帐四单”对“六小园”建设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全链条风险管控,有效避免了以往建设中各类违规现象的发生。
    易恢节对桂林市市县乡村振兴局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我们在“六小园”建设中以选好牵头人、筹好建设之资、聚好群众之智、织好监督之网四个方面成功走出了一条“农民自己能干的自己干”“自己的家园自己建”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真正做到了让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当主体唱主角。他希望,通过此次与桂林市市县乡村振兴局的交流学习,互相借鉴好的经验做法,一起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共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回龙圩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政府大楼一楼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9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回龙圩管理区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