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4-01786 分类:  
发文机关: 回龙圩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4-02-27
名称: 回龙圩:开展地质灾害和耕地保护等集中宣传活动
文号 :    
回龙圩:开展地质灾害和耕地保护等集中宣传活动
2024-02-27           来源: 区自然资源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来,全国各地区地质灾害时有发生,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面对即将到来的寒潮大风雨雪冰冻天气,为提高全区居民的地质灾害预警知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区自然资源局近日组织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就地质灾害、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重点宣传。

   宣传活动中,区自然资源局工作人员在柑橘学堂前广场通过悬挂横幅、播送电子标语、发放知识手册、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向群众详细解释了地质灾害的成因、类型及其可能带来的危害,传授了识别和应对地质灾害的知识,以及在遇到地质灾害时的应急措施和自救互救技巧,让大家了解如何在灾害发生时保护自己和家人的安全。

   耕地保护方面,重点宣传介绍了耕地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让广大群众了解耕地保护的重要性以及违法占用耕地的严重后果,让大家知道了耕地保护对于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促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有效提高了群众的耕地保护意识和责任感。  

   安全生产方面,联合区人社局和应急局等部门发放宣传手册,紧绷安全这根弦,进行春节后复工复产安全宣传,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联合了多部门共同开展,累计发放地质灾害、耕地保护、安全生产等宣传知识手册约400本,有效提高了全区居民的地质灾害预警防护和耕地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下一步,区自然资源局将继续做好地质灾害和安全生产日常巡查工作,加强耕地“非农化”“非粮化”问题整治,为全区经济社会稳定发展贡献自然资源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回龙圩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政府大楼一楼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9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回龙圩管理区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