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2-01121 分类:  
发文机关: 回龙圩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2-06-24
名称: 回龙圩管理区举行2022年柑橘黄龙病统防统治药物发放启动仪式
文号 :    
回龙圩管理区举行2022年柑橘黄龙病统防统治药物发放启动仪式
2022-06-27           来源: 区党委宣传部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6月24日,回龙圩管理区在回龙村飞龙合作社举行2022年柑橘黄龙病统防统治药物发放仪式,区党委副书记何科出席活动,回龙圩镇党委书记何彦谦致辞,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尹荷花主持活动,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村(居)支两委班子共计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何彦谦强调,要以柑橘黄龙病统防统治药物发放为契机,既要克服“谈病色变”“柑橘得了黄龙病产业就保不住”的恐慌心理,又要克服“初见成效、见好就收”的盲目乐观心态,充分认识柑橘黄龙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和敏感,始终坚信柑橘黄龙病是可防可控的,下定决心、坚定信心、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坚决打赢柑橘黄龙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

   回龙圩的主导产业、扶贫产业、富民产业是柑橘,现有集中连片橘园10万亩,年产柑橘26万吨,年产值13亿元,素有“湘桂边界柑橘之乡”之美誉。

   近年来,回龙圩管理区把柑橘黄龙病防控列为区党委、管委的一项重大工作来抓,积极做好柑橘黄龙病的统防统治系列工作,构建了“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联防联控、科技支撑”的柑橘黄龙病防控机制,依靠科学技术,采取综合防控措施,集中连片整体推进,有效地预防和控制了柑橘黄龙病疫情的发生、蔓延。柑橘产业作为回龙圩的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富民产业,已经成为了当地百姓的摇钱树、金饭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回龙圩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政府大楼一楼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9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回龙圩管理区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