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0-00184 分类:  
发文机关: 回龙圩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0-04-03
名称: 回龙圩:聚焦“四个严查”护航脱贫攻坚
文号 :    
回龙圩:聚焦“四个严查”护航脱贫攻坚
2020-04-03           来源: 奉明国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奉明国)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全力护航全区脱贫攻坚工作,近日,回龙圩管理区纪委出台《回龙圩管理区纪检监察系统护航脱贫攻坚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通过开展护航脱贫攻坚工作专项监督检查,排查一批突出问题、交办一批整改落实、查处一批腐败案件、通报一批典型案件、健全完善一批制度体系。

   《方案》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乡镇办事处(场)、村居、驻村扶贫工作队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担当,为决胜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重点聚焦“四个严查”,即:严查扶贫工作不实、作风漂浮问题,从脱贫攻坚发现的问题中倒查干部的作风问题,严肃追责、精准问责,督促各行业扶贫单位、镇办事处(场)和后盾单位、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尽职履责;严查考核验收中的数字脱贫、虚假脱贫问题,对群众反映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指标式”脱贫、“游走式”脱贫等问题,一经发现、从严处理;严查基层“微腐败”问题,聚焦扶贫领域产业项目落实、资金拨付使用、扶贫工程推进等,从严查处贪污侵占、吃拿卡要、截留挪用、虚报冒领、优亲厚友等行为;严查“四不摘”政策落实不力问题,督促各有关单位做到工作力度、政策支持、资金投入、帮扶力量“四不减”。

   《方案》明确,成立2个专项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工作要求,定期不定期采取调取查阅台账资料、随机抽查、现场查验、走访贫困户、受理群众举报等方式,深入到各乡镇办事处场、各村、各行业扶贫单位、后盾单位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当日交办给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整改类问题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追责问责类问题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回龙圩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政府大楼一楼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9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回龙圩管理区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