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20-00105 分类:  
发文机关: 回龙圩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0-01-30
名称: 回龙圩:党群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勇担当
文号 :    
回龙圩:党群一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勇担当
2020-01-30           来源: 蒋晨 罗亚岚 谢林利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 蒋晨 罗亚岚 谢林利)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呈现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在疫情面前,回龙圩管理区党委、管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防控部署,数百名党员干部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捍卫全区百姓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

盘志元书记督导永济亭村、永济亭省界检疫站

    领导靠前指挥,精准决策。回龙圩管理区成立了由区党委书记盘志元为组长的回龙圩管理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区党委领导班子全员在岗,带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引领作战,率先深入阻击疫情一线。成立了10个工作组,召开了1次党委会、4次调度会和多次现场督导会,通过深入镇、办事处、林场和村(居)委会及区人民医院、回龙圩高速互通口等现场督导暗访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压实了各级防疫工作责任。

    党员率先垂范,迎难而上。在李家塘办事处,李家塘村党支部从大年三十至今,进村入户排查所有回乡人员并做好宣传工作,并制定了村组党员干部分片分户包干,责任到人的工作机制。大年三十夜晚,李家塘村党支部书记李国运坚持入户走访,直到走完一百多户晚上近十二点才回家过年照顾九十三岁的母亲。

\

回龙圩镇干部为辖区居民发放口罩

   “防控疫情,刻不容缓,我们村干部人人在岗,每天上门为返乡人员测量体温。”在兴隆办事处,村支部书记卢红英亲力亲为,走遍全村所有组了解疫情防控情况,龙文、谢小仔等村组长在大年初一冒雨连夜将宣传资料发放到每户村民手中。

    区民政局党支部为奋斗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提供一日三餐,筑牢后盾,为守护区敬老院老人安全,通过采取消毒、清扫地面、为老人配好口罩,设置隔离警戒带、告示牌等措施,确保了敬老院老人安全。

\

八仙洞办事处主任黄云劝告制止预备办三朝酒农户

   “亲戚不走,来年还有,等疫情过去,再请大家来。”八仙洞办事处主任黄云对预备办三朝酒农户说道。党员干部齐上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广泛告知村民主动做好预防,不扎堆、不搞家庭聚餐、不办酒席。

\

回龙圩管理区高速路口值班执勤人员

\

区交警大队对来往车辆进行排查。

\

回龙圩管理区商粮局与市场监管局一起对辖区内的超市、市场进行巡查。

    群众积极参与,密切配合。“家家知疫情,户户备口罩,避免人群聚集,劝说乡亲不摆席,少串门。”在回龙圩管理区各村村口,村民通过“村村响大喇叭”广泛、及时宣传,取消了聚餐、聚会和上门拜年。发动村干部、村医、网格员、辅警、群众等力量,全民动员、全员参与,全区上下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广泛进行宣传,告诉村民不造谣,不传谣,不恐慌。

   “疫情蔓延,每天通过电视新闻看到一线防疫人员不畏艰险,辛苦工作,我们一定积极响应号召居家防疫,不传谣不信谣,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引导下,一定能战胜疫情。”八字桥社区村民卢某对社区宣传工作人员表达了自己的心情动态。强有力的宣传工作,有效增强了基层群众配合防控的主动性,营造全民防控疫情的社会氛围。  

    截至目前,全区各镇、办事处、林场对湖北返乡人及湖北旅游史人员进行一日一排查一报告;各乡镇、办事处采取入户走访、条幅等形式加强宣传;区中、小学校以微信、电话等方式对家长及学生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信息,印发了《回龙圩管理区教育局致全区师生和家长朋友们的一封信》,发放给每位学生家长。全区印发了3300余份《致全市人民的一封信》、6000份《承诺书》给每家每户,用于承诺支持回龙圩防控疫情。

    回龙圩管理区上下一心、党群一心,众志成城,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全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截至目前,回龙圩管理区暂未发现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回龙圩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政府大楼一楼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9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回龙圩管理区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