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2018-00103 分类:  
发文机关: 回龙圩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18-11-19
名称: 回龙圩:教育扶贫“走村入户”暖人心
文号 :    
回龙圩:教育扶贫“走村入户”暖人心
2018-11-19           来源: 区小学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通讯员:卢辉平)为宣传教育扶贫政策,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确保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保障贫困学生零辍学,20181117日和18日,回龙圩管理区教育局统一安排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了教育扶贫“进村入户”工作全区共62名教师参加走访,走访贫困学生507名。本次走访按区域划分为回龙圩组、朱家观组、盐下组、林场组、李家塘组、八仙洞组、马鹿头组、神仙洞组,由各校分管扶贫副校长带队。

17日上午8时,中小学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含幼儿园)、教师在回龙圩小学会议室召开“走村入户”部署会,830分,各组队员冒着蒙蒙细雨和严寒天气,分赴各办事处、村调查摸底。

“您好,您是田宇的家长田志安吗?我是回龙圩教育扶贫工作队李家塘组的组长周志新,了解到您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我们来向您了解一下情况。”驾车十多公里来到李家塘办事处田家村之后,李家塘组工作人员迅速开展起了工作。据了解,各工作组从教育扶贫政策宣传、贫困学生的认定程序、享受资助标准、致贫原因等方面开展工作,并指导学生填好《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走村入户入校调查表》,同时建立了教育扶贫台账。

 通过两天的走访调查,进一步摸清了回龙圩管理区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名单,加强了家长及其学生对教育扶贫政策的了解,为下一步助学资助的发放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有力的保障了助学无遗漏,学生零辍学的工作目标,体现了回龙圩管理区教育系统敢担当,会担当,能作为的精神风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回龙圩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政府大楼一楼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9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回龙圩管理区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