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20-00097 分类:  
发文机关: 回龙圩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20-01-22
名称: 致广大农民工的一封信
文号 :    
致广大农民工的一封信
2020-01-22           来源: 省人社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亲爱的农民工兄弟姐妹们:

2019年,你们或是在三湘四水辛勤劳作,或是在祖国各地挥洒汗水,或是远赴异国他乡努力拼搏,“趟了路子、赚了票子、开拓了视野、积攒了人脉”。全省1600多万农民工兄弟姐妹年创劳务收入5000余亿元,190万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成功转移就业,年人均劳务收入超过3万元,实现“一人就业、一户脱贫”。在外发展的同时,大家也不忘桑梓,积极反哺家乡,40万农民工兄弟姐妹在湘创业,带动了产业,吸纳了就业,活跃了经济,振兴了乡村,为湖南决战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这幸福吉祥的春节即将来临之际,谨向你们的归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您及您的家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9年,我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预计)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6%,投资、消费分别增长10%10.1%,居民消费价格涨幅2.9%。城乡区域统筹发展,30个农业、工贸、文旅特色产业小镇建设启动。大力推进“一件事一次办”,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3个工作日以内,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带着期盼、带着梦想,我们又一起迎来了新的一年。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我省“全面小康决胜年”。当前,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为我省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全省人社系统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和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进一步做好以“湘融湘爱”为主题的农民工服务工作,推动农民工就业创业、技能提升、权益维护、公共服务和城乡融合,让广大农民工“转得出、就得业、扎得下、融得进”,进一步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春风送真情,就业不发愁”。我们已经启动“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服务活动,将在您的家乡和常住地、工作地举办系列招聘活动,满足您不同的求职需求。各地还会精选、发布一批创业项目和农民工返乡创业园、创业孵化基地清单,为您创业提供场地、资金等政策支持和开业指导、跟踪扶持等创业服务。

“技多不压身,进厂不担心”。我们正在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大力开展技能提升、婴幼照护、养老护理和家政服务等专项培训,帮助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提高职业技能。“长一份技能,多一份收入”,期待您踊跃参与到各地举办的培训当中去。

“治欠常行动,工资不拖欠”。我们正在宣传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开展劳动保障日常巡查和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项执法行动,曝光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加大对恶意欠薪的行政执法和刑事处罚力度,建立保障工资按时足额发放的长效机制。各地劳动保障监察部门是您劳动权益的“守护神”,随时欢迎您联系咨询和举报投诉。

“服务均等化,城乡都是家”。全省正在推动城镇化建设和进城务工农村居民的市民化,努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着力更好地解决农民工进城落户、住房保障、医疗服务、子女就学和社会保险等最急最忧最盼的现实问题,为您进城发展营造更优的环境。

“维权建平台,身边有关爱”。新的一年,我们还将推动建立“湘融湘爱”农民工融城和权益保障自助平台预警机制,通过输出地与输入地共同配合,线上与线下多渠道发力,推动维护农民工的各项合法权益。将树立优秀农民工典型,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鼓励大家通过奋斗,创造幸福。

广大农民工兄弟姐妹们,你们是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的生力军,也是推动国家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城乡融合,为大家提供了施展拳脚的大舞台,让我们携手并肩,昂首阔步,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加湖南动力,共同创造新的未来!   

祝大家新春愉快!新的一年里家庭幸福,事业更加辉煌!

湖南省就业和农民工工作       

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113日          

智慧人社APP下载           智慧人社微信公众号

     




永州智慧就业微信公众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回龙圩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政府大楼一楼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9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回龙圩管理区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