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2018-00108 分类:  
发文机关: 回龙圩管理区 发文日期: 2018-11-20
名称: 回龙圩管理区关于2018年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的公示
文号 :    
回龙圩管理区关于2018年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资金的公示
2018-11-20           来源: 区农业委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一、项目背景

根据省农业委、省扶贫办《关于加强2018年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管理的意见》湘农联〔2018〕101号及湘财预[2018]77号文件精神,分配我区省重点产业扶贫资金10万元(暂未到位)。

二、测算帮扶人数及项目补助标准

按照不同帮扶模式享受的财政补助资金的标准不同,贫困对象享受项目资金按照2000人/标准。按此测算帮扶人数最大上限为50人,项目资金10万,补助标准为项目资金的25%,补助资金为2.4万元,分5年拨款到帮扶主体。

三、确定项目实施主体

项目实施的关键在扶贫主体。采用乡镇推荐,企业公开竞争方式遴选项目实施主体。并报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核准,确定“回龙圩管理区飞龙绿色种养农民合作社”为扶贫项目实施主体。

四、项目资金分配及帮扶人数

根据扶贫主体产业规模、产业后续扶持资金需求、帮扶方式核定扶贫主体项目资金和扶贫人数。回龙圩管理区飞龙绿色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于2016年8月17日成立,该合作社是我区唯一的由村级集体投资运转及村委负责管理的合作社。合作社的宗旨是“服务农民、振兴乡村”,项目资金10万元,其中扶贫主体享受财政补助资金24000元,贫困人口享受财政资金76000元,帮扶人口数38人。

五、项目通过评审

9月29日农业局组织农业、财政、扶贫部门的专家对项目进行公开评审。经集体评议,项目一致通过评审,其内容见下表。

回龙圩管理区2018年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公示表

项目地址

实施地点

实施主体

项目主要内容

扶持贫困人口(人)

利益联结方式

财政项目资金(万元)

财政补助资金(万元)

回龙圩管理区冷链物流园

回龙圩镇回龙村

回龙圩管理区飞龙绿色种养农民合作社

贫困户按照2000元/人的标准入股回龙圩管理区飞龙绿色种养专业合作社,用于合作社的生产以及运营。同时合作社为需要技术帮扶的贫困户提供柑橘技术服务。合作社按照前5年不低于投资资金10%的收益对乙方进行生产奖补(主要以发展生产、生活物资为主),同时针对贫困户会员实行奖补政策,在同比收购价格上每斤提高0.01-0.02元,间接帮扶贫困户83户219人,贫困户人均年收益增加300元以上。

38

委托帮扶,产业扶持

10

2.4

回龙圩管理区农业委

2018年1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回到 顶部
主办单位:回龙圩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地址:永州市回龙圩管理区政府大楼一楼 网站标识码:4311000059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回龙圩管理区版权所有  湘ICP备05009375号  电话:6367940  
联系我们 技术支持:开普云 网站地图